万象扶风

鸽子精

〔一目连×你〕和神明谈恋爱的正确方式

·ooc属于我

·渣文笔属于我

·男神都是你们的

·但是你们属于我

·请用你们的小心心砸死我吧!!

① 神明大人,自百年前归来

  新年将至,你接到了神社的委托,因为来祭拜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这才委托了你来帮忙。

  你本来还苦恼,该带谁一起去完成这个委托,一目连却主动要求同行,你便也答应了。

  若是一目连的话,一定会帮到很多的,虽然有些担心他会不会难过,但是那些担心,也在他温柔的笑意里消失殆尽。

  忙了一天,委托也终于完成了,一目连站在夕阳的余晖里,抬手放在的你的头上,微微遮住你的双眸,轻笑着道:“风神赐福。”

  空气恍若凝滞了一秒,他放下了手,而你在抬眸与他对视时,像是穿越了数百年的时光,同那位风神大人对视。

  平日里,一目连都是用头发遮住了那只没有了光彩的眼睛,而此时,那只眼里,似乎装下了世间所有的温柔。

  你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傻傻的只能傻傻的盯着他。

  但是你,心里想的,却是该怎么把他继续拐回家。

  若真的是风神大人……那么,连连他一定都不记得以前的事了,也不能不开心就往他怀里钻了,不能突然从后面扑到他背上了……哎呀,那条龙好凶啊……

  想着想着,你就哭了。

  忽如其来的眼泪,甚至把一目连吓了一跳,明明待在神社里,只是头晕了一下身边的景色便都换了样子,还有一个莫名其妙的人类小丫头站在他的面前,看装束,似乎是阴阳师。

  “你……”一目连伸手,却又不知如何安慰你。

  你赶紧自己擦掉眼泪,朝他笑了笑,道:“连连,啊,不对,风神大人,这里是数百年后的世界啦……”

  “百年后啊……”他有些怅然开口。

  你这才想起,神明的力量是来自于他的信徒啊,而这百年后的世界……

  你也不管这么做合不合理了,抓着一目连的手道:“风神大人,即便是几百年后,您也是有信徒的!”

  他讶异的看着你,而被你握住的手,有些发烫。他感觉到了你的信仰,那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只是这是对他怎样的感情,才会有这么强的力量?

  “啊,对啦,风神大人,您还不熟悉这里,先到我的寮邸去吧,至少你……ummm没什么。”你发现自己还握着一目连的手,若是连连,你一定不会觉得尴尬,但是既然现在是风神大人,这样做,好像是有些唐突了,便赶紧收回了手。

  “谢谢。”一目连轻笑道。

  在你和一目连要回寮邸之前,你叠了个小纸人,把事情简单的描述了一下,然后让小纸人以八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了寮,把连连忽然变成了风神大人这件事告诉了姑姑。

  收到小纸人的姑获鸟很是诧异,一目连大人,发生了什么?而她还没来得及细想,你和一目连便回来了。

  而你一进门,孟婆和山兔日常比谁更快冲进你的怀里,平常你是能稳稳的接住她们,因为,她们基本上只有一个能钻进你怀里。

  而今天,她们竟然速度不相上下,一起撞进你怀里,你一个重心不稳,向后倒去,而一目连正好站在你的身后。

  于是你抱着两个小家伙,一目连站在你身后搂着你。而你还在家门口,大门都没关……

  外面路过的人纷纷道,“哎哟,现在的年轻人哟……”

  你赶紧站起身,跟一目连道歉。不过他也没有在意,只是接过你怀里的山兔,把她放在了山蛙背上,揉了揉她的头,道:“无妨,不过这样很危险,以后不要这样做了。”

  “嗯,我们记住了……诶,不过,一目连大人,您今天好像有点不一样诶……”山兔道。

  “是诶,虽然还是很温柔,但是……啊,是眼睛。”孟婆也道。

  你赶紧上前捂住了她们的嘴,道:“啊哈哈哈,她们又开始胡说了,风神大人您不要在意啊。”

  两只可怜的小妖怪被捂着嘴不能出声,只能一直呜呜呜,后来还是姑姑硬是拖走了两只闹腾的小妖怪,这才没让她们俩继续说下去。

  一目连感到诧异,你的神情也很奇怪。

  “阴阳师?”他忽然叫住你。

  “嗯?怎么了。”

  “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你蒙圈了。啊不是,风神大人您为什么这么问?我要说是阴阳师和式神那样的关系吗?怎么可能,他现在是神明啊!!不过是神明的话,其实也一定早就感觉到了什么吧,区区一届凡人又怎么能蒙蔽神明呢。

  “啊,果然瞒不住您呢,我们,其实是好朋友啦……”你挠着头,眼神也不敢看他。你就是不想让一目连知道,数百年之后他是人类的式神,不想让他知道,这百年之后,他不再是神明。

  “你是不是,撒谎的时候,都这么可爱呢?”他笑了笑,道。

  你垂下头,低声道:“对不起,连连。我不是故意的……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关于你还没有经历的未来,能不能不要去了解。”

  似乎是没有料到你会这么说,但从你望着他的眼神里,似乎看到了,你所说的未来,一定不是什么美好的未来。

  “好。”

  然后,风神一目连便在寮里安安稳稳的住下了,虽然寮里本来就是他的家来着。

②  全寮都知道阴阳师大人对一目连大人心怀不轨

  风神大人来到了寮里已经有几日了,虽然是神明,但是跟小妖怪们相处的非常好,要不是知道他真的是风神,你甚至觉得,他就是和你签订了契约的连连。

  今天从御魂塔回来的比较早,你回来便看见他和山兔她们在玩,便笑着打了招呼,然后转身打算回房间了。

  你却没走几步,手腕被一目连拉住了,“你受伤了?”他看着你流血的手臂,道。

  “啊,没事,没事,习惯了。”你抽出了自己的手,道:“我已经让萤草拿药盒在房里等我了。”

  “不用担心啦,山兔她们还等着跟你玩呢!我先走啦。”

  一目连的眼神看的你有些心里毛毛的,就想找个借口赶紧溜,这会看着山兔和孟婆以及金鱼姬眼巴巴的望着这边,便催促着一目连回去和她们玩。

  谁知山兔这孩子,却偏偏来了一句:“大人!我们没关系啦,我们可以自己玩的哦,您平时不是最爱和一目连大人待在一起吗?我们就不打扰您啦。”

  孟婆和金鱼姬还表示十分认同,于是结伴走了。

  你内心一万只小鹿男奔腾而过……卧槽傻孩子,你说什么让人误会的话呢??不是告诉过你们这是神明大人吗?!!不要那么口无遮拦吗?啊啊啊!!!

  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姑获鸟表示,还不是因为大人您平时对一目连大人太上心了,以至于全寮都知道您对一目连大人心怀不轨了。

  听到了山兔的话,你觉得你已经无法直视风神大人了。只能眼神四散的尴尬的解释,“那个,风神大人,山兔调皮你不是不知道,她的话,千万别放在心上啊……那,那我先走了。”

  一目连低笑了一声,道:“嗯。”

  虽然没有敢看一目连的表情,但是,你总觉的他似乎,很愉悦?是错觉吗?

  你胡思乱想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萤草乖巧的坐在案前,见你来了便赶紧起身,然后又看向了你身后,“风……风神大人。”

  你这才惊觉,卧槽,不是,连连你怎么一直跟在我身后???还是说我精神涣散到你跟在我身后我居然一直没发现。

  一目连点了点头,道:“你去玩吧,我来给她包扎伤口。”

  萤草乖巧的点点头,飞速出去了。

  啊,不是,萤草,草爹别走啊,父王,我需要你的治愈啊!!!

  然后,只剩下了你和一目连在屋内,你总感觉他们都是故意的……平时也不是没有和一目连独处过,其实以前每次从御魂塔里回来,受伤了的话,你都会嚷嚷着要连连来给你包扎的,但是……但是他现在是风神大人,他没有跟你相处的记忆啊……

  直到冰凉的纱布触及到你的伤口时,你才回神,“痛痛痛!!!轻点儿!”你含着泪道。

  他点点头,你便真的感觉没那么痛了,擦拭掉了血污,涂上药膏,这才帮你包扎完。“啊,谢谢!”你站起来,到了谢。

  “你每次去,都会受伤吗?”他收拾了一下桌上散乱的纱布,道。

  你想了想,便扬了扬自己的手臂,得瑟道:“也没有啦,只是有时候受伤而已,我很强的,不会有事!”

  他似乎是一副不信的样子,你还想说些话来稳固一下自己强大的形象,门口某只长了耳朵的小家伙突然冒出来道:“大人您又撒谎,您明明一点也不强!有一次伤的特别重回来的,还让一目连大人担心了好久,在您身边守了好久才等到您醒过来!”

  啊啊啊,卧槽,山兔,能不能不要再风神大人面前瞎说啊,虽然没有瞎说……???“你说什么?守了很久?”你赶紧抓着山兔,问道,又想了想作为风神的他,肯定不知道,不行不行,不能让他知道,于是瞬间改口,笑眯眯的问道:“小山兔呀,不是去玩了吗?怎么又到这里来了?嗯?”

  山兔似乎被你诡异的笑容吓到了,结结巴巴的说:“姑,姑姑让,让我来叫你们,吃晚饭了……”

  “好嘞,正好饿啦,走吧走吧!”于是你用手臂把山兔夹在腰间,乐呵乐呵的走了。

  而你走后,一目连却抚上额头,眉头轻皱。

  未来的他,在这里扮演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角色,孟婆说的他的眼睛,山兔说的在她受伤时他的陪伴……明明的确是一目连做过的事情,可又偏偏不是他。

  他莫名的有一种不甘的情绪,若是能知道些什么……哪怕只是对她的过去多一点点的了解也好。“呵,我这是……在羡慕未来的自己吗?”

评论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