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扶风

鸽子精

【阴阳师】你就不要再想起我

. 先说好,这是虐的,是刀
. ooc警告
. 小学生文笔

万年竹

  “今天……也没来。”万年竹看着空荡荡的竹林,自言自语,而后又自嘲一笑。

  “也是,一辈子对人类来说,太漫长了。”他转身,空寂的竹林里,他独自一人的身影显得无比落寞。

  竹笛声悄然响起,或欢乐或落寞的笛声中,他终于想起……见你的最后一面。

  是皱纹爬满了脸庞,是双眸失去了光亮,是声音沙哑,是满头白发。

  “竹子……以后,你就不要再想起我了。”

酒吞童子

  鲜血染红了半边天空,整个大江山都被血腥味包裹着。

  那本该刺向鬼王的剑,被你用身躯挡下,你早知道自己是这般结局,却并不后悔,只是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对那个红发鬼王笑了笑,道:“忘了我。”

  红发鬼王猛然从梦里惊醒,揉了揉疼痛的头,许久未醉过的他,这次居然醉倒了。

  他拿起酒葫芦,起身打算离开,嘴里喃喃道:“蠢女人,本大爷从来没有想过你。”

  而他的背后,是一座荒凉的墓碑。

妖狐

  “小生的命定之人,秋风起时,小生会如约来娶你。”妖狐牵起你的手,在你的无名指落下一吻。

  秋风起时,妖狐一席红衣,等到的是被村民绑在石柱上,面色苍白的你。

  妖狐笑了笑,上前抱住了你,“小生来娶你了。”

  “小生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秋风起时,妖狐总是一席红衣,在等着谁。

两面佛

  “谢谢你们,今天也玩的很开心,明天我还来看你们。”天色晚了下来,你也挥手向他告别。

  “臭丫头,区区人类,居然还敢天天来烦我等。”两面佛道。

  “哎呀不过那个丫头带的和果子可真好吃,明天也要多带点。”

  “就只会吃,没出息。”

  “你吃的不比我少。”

  第二天,第三天……

  两面佛却再也没有等到小女孩。

  后来听说,她早已不在人世。

  “哼……人类果然都是,言而无信。”

荒川之主

  “愿来年,亦是风调雨顺。”你身穿巫女服,在荒川边祈祷。

  “那来年,便风调雨顺吧。”荒川之主在所有人的目光下出现,他站立在你面前,说道。

  以前,荒川边每年都有祭祀。那是荒川最热闹的时候,孩子们嬉笑,大人们期盼低语。还有你轻笑着念诵着祭词。

  只是,这都是上百年之前的事了。

  只是,荒川在没有过你的身影了。

  “也愿你,一生平安。”

妖琴师

  “聒噪的虫子。”他抱琴而坐,虽是对你嫌弃无比,却依旧双手抚琴。

  “妖琴师,再见了。”你出声打断了他的演奏,虽然明知他会生气。

  “虫子,你要去何处。”他眉头微蹙,问你。

  “终归是要走的,以后再不会有人叨扰你了。”

  聒噪的虫子。

  而如今,这琴又该弹给谁听?

青坊主

  “拙僧一心修行,普渡世人无数。”他双手合十,微微躬身。

  “拙僧一心修行,偏爱世人万千。”他双手合十,再度躬身礼念。

  “拙僧一心修行,以为早已看破红尘。”

  “施主,拙僧愚钝,现在才明了自己的心。”

  “施主,可否回来?”他眼角划过泪珠,明知这问题是再也得不到答案的。

彼岸花

  “你倒是个有趣的人。”彼岸花笑道。

  你在花海中徐徐坐下,捻起一朵花仔细端详,道:“这花儿真好看。”

  “这花,无论春夏秋冬,永远在三途川边盛开。”

  “如此美景,也只有在地府才能看见。”你笑了笑,起身打算离去,忽而回头道:“若是来生,我还经过这里,我可否带走一朵花。”

  彼岸花垂眸笑道:“自然可以。”

  “那我们,来生见。”

评论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