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扶风

鸽子精

『策瑜』来不及再见

·日常ooc
·emmm    be  小学生文笔
·和王者荣耀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什么时候开始的?

  尤记初遇那次,小小少年手持竹简坐在庭院里仔细看书的模样,春日和煦的阳光洒落在他的侧脸上,白净透明,又带着一丝丝红晕,像是刚出锅的小馒头,让人忍不住想揉一揉。
  “喂,你年纪不大,这书上内容,你可懂?”少年一袭青衫,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有何不懂?”他抬眸,望向少年,道:“你是何人?”
  “我叫孙策,今儿个随家父前来拜访周家,可前厅里长辈们所谈之事,实在无聊,便跑了出来。你呢?”他道。
  “我叫周瑜。”他收拾好了散乱的竹简,拍了拍稍微乱了的衣服,站在他跟前微抬起头,看着他,道。
  “周瑜?看起来好小啊,从今往后,我便唤你,瑜弟吧。”

  什么时候沦陷的?

  如今他们都已是弱冠之年,早已褪去了童年的稚气,眼角、眉梢都是成熟稳重。

  “瑜弟,今日我便已及冠,往后可不许再叫阿策了,要叫我伯符,或是兄长。”孙策笑道,头上带着暗紫色的发冠,长发高高束起,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双眼瞳里总是闪烁着光芒,他说,想要平定这乱世,让天下安居乐业。
  周瑜哑然失笑,分明只比他大上数月,却总是把他当成小孩儿哄,他便赌气,孙策只要一叫他‘弟弟’或是‘瑜弟’他便会回一句‘阿策’。
  长久以来,竟已经习惯的喊他阿策了。
  “阿策……”
  “阿策……”
  最后,他轻笑抬脸,说道:“伯符。”
  孙策一愣,转头不看他,为何此时心跳得不正常?

  什么时候改变的?

  周瑜说,想要看那个人君临天下的样子。
  周瑜说,这一生,只要默默陪在他身边就好。
  周瑜说……
  “公瑾,如今我们势力不稳,乔玄有意将两个女儿许配于我俩,你可同意?”孙策想了想,还是把此事告知于他。
  周瑜微微皱眉,冷冷的说道:“我不同意。”
  我……不想同意。
  “公瑾,这可是个大好机会啊,而今你我正需要借他人之力,乔家在江东也算是有势力的。”
  周瑜沉默着,只是眼里有些失望的看着他。
  “江东二乔也是美人,你不会失望的,况且……”
  “阿策!”周瑜出声打断他的话,“阿策,你真的想让我……娶她?”
  “眼下这是最好的选择了……”孙策恍惚了一下,已经挺久没有听过他叫自己阿策了,为何有点失落?

  什么时候背道而驰了?

  新婚那夜两人穿着相似的喜服,在宾客们的祝福下迎娶了大乔小乔。
  周瑜已是没有了那日的失态,颜面上一片平静。
  孙策怔怔的看着周瑜,红色喜服称得他更是俊美,和小乔站在一起,真是郎才女貌。
  心里,有些失落,却不知从何说起。
  也许让他娶小乔是个错误的选择。
  当晚孙策喝多了酒,晕乎乎的说着从前的往事,从家里的兄弟,到朋友……可是说到最后,却只是一直喊着:“公瑾……”
  周瑜本来稍有埋怨的心思也在他那一声一声的呼唤中消失殆尽。
  他想将烂醉的他送回他的新房。
  半途却停在了凉亭里稍做歇息。
  周瑜说:“阿策,你一点没变。”
  周瑜说:“阿策,我曾说过,想看你君临天下,那我就一定会帮你,哪怕付出的代价是我自己。”
  “所以,这次的联姻我并不怪你的,只是……”
  周瑜停住了,眼神复杂的看着那个醉酒意识朦胧的人,良久他轻叹口气起身,在他唇上落下轻轻一吻。
  只是我太喜欢你。

什么时候来不及再见了?

  “伯符,此次出行切记小心。”周瑜眉头紧皱,再三叮嘱马上的人。
  “好啦,公瑾我不过是同些权贵之家的人打猎,无须担心,我会早些回来的。”孙策笑了笑,伸手抚平了他的眉头。
  “走啦!”孙策扬起马鞭,架着马渐行渐远。
  这个笨蛋……周瑜暗暗骂了一声。

  消息传回来的时候,周瑜不知自己是如何接受的。
  分明不久前还对他笑了的,还温柔的抚摸他的眉头,还说着会早些回来的人。
  此刻怎会躺在这棺木里,身体冰凉?
  “阿策……”周瑜声音沙哑,伸手抚上他的脸颊,冰冷的不像话。
  “阿策,对不起……我不该让你去的。”
  “阿策……”
  声音逐渐微弱,只剩低低的呜咽声。

  没说出的爱你。

  孙策骑着马疾驰在林间小路上,本是寂静的道路,忽得两边丛林里飞出几支利箭,孙策并未防备,滚落下马,胸口鲜血直流。
  周围十分吵闹,但他已经听不清了,眼前的世界也渐渐模糊,最后竟之剩下周瑜的模样。
  “公瑾……我可能回不去了……”
  到最后时刻还能想到你呢,孙策弯了弯嘴角,忽然脑海中出现了一些模糊的画面。
  新婚那夜,凉亭之中,一席红衣的周瑜吻了他的嘴唇。
  公瑾,再见。

  周瑜曾许下两个誓言。
  与孙策同生共死。
  让孙策君临天下。
  可是他哪一个都没能完成。

 

评论(9)

热度(18)